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好书推荐

鱼羊野史?第一卷: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03 17:09:00

   

    ■引 言 

  众所周知,有一帮杞人忧天的家伙臆造了一个叫世界末日的东西,当然了,到那天世界末日没有准时来临,但这件事反而启发了我们,让我们重新想一想,我们是谁?我们从哪儿来?要去哪儿?也让我们更加珍视这个浩瀚宇宙中间,发生过无数次聚散悲欢的小小星球。历史是什么?很多人说过这样、那样的话,胡适先生说过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是在很多时候历史甚至变成了一个整过容的大妈,我们要说的历史是尽量不整容、不化妆,素颜的历史。

    ■基本信息  

    书  名:鱼羊野史?第一卷

    作  者: 高晓松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鱼羊野史》全套图书,共分为六册。全套书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每一天在历史上发生的大事、趣事。高晓松以他独特的视角来重新解读历史事件,风格轻松幽默,与严肃讲历史的不同,书中有很多高晓松个人的见解和趣闻。是高晓松至今为止最用心、最全面的历史爆料。比如,1924年图坦卡蒙的石棺被打开,高晓松意外地发现石棺上的浮雕竟和阿凡达长得一模一样;高晓松说彼得大帝与康熙皇帝很像,其原因书中也给出了解答; 1901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去世,高晓松却将她称为欧洲的“贾母”……

   《晓松说》系列脱口秀爆红于网络,点击率破亿,《鱼羊野史》将《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节目中所有未公开的细节、秘史等完整收录书中。

 

   高晓松

  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电影导演、词曲创作者、写字者。

  代表作品:

  音乐作品

  《同桌的你》《恋恋风尘》《万物生》《彼得堡遗书》

  《校园民谣》作品集、《青春无悔》作品集、《万物生长》作品集

  电影作品

  《那时花开》《我心飞翔》《大武生》

  文学作品

  《写在墙上的脸》《如丧:我们终于老得可以谈谈未来》“晓说”系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