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webmaster@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威海新闻>海阳

浙江十兄妹年龄相加863岁 一家人吃饭要摆15张八仙桌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2015-06-11 17:07:00

关键词: 八仙桌 兄妹 吃饭 姐弟 新闻晚高峰
[提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杭州桐庐麻蓬村,有一户潘姓人家在村里村外出了名。在城市生活的人可能很难想象,仅就潘家一家人吃饭,就需要一溜儿排开15张八仙桌。

  央广网杭州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杭州桐庐麻蓬村,有一户潘姓人家在村里村外出了名。因为他家的十姐弟个个都长寿。十兄妹各自的年龄相加,得到一个让人张惊叹的数字:863。如今,最大的姐姐今年98岁,最小的弟弟今年74岁,平均年龄86.3岁,十个长寿的老人,而且他们的身体都十分健康,活得很有质量。

  在城市生活的人可能很难想象,仅就潘家一家人吃饭,就需要一溜儿排开15张八仙桌。可别误会了,没有朋友,只有亲人:祖辈、父辈、哥嫂辈、子辈、孙辈、排序下来,已经是五世同堂了。这一家人,几乎把中国所有的家庭称谓给占全了。

  不过人多也有坏处,比如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今年已经98岁的潘岩妹老人就说:“家里几乎每年都要添新丁,自己年纪大了,记不全了。” 潘奶奶掰着指头算:她这一辈是姐弟十个,各自加上丈夫或妻子就成了20人;下一辈中,我是生了4个女儿1个儿子;老二家是几个孩子来着……只能说粗略估计就超过了200人。

  而被问及长寿的秘诀,潘奶奶总结了6个字:粮粗、多动、家和。听起来觉得挺平凡,好像人人都可以做到,但要持之以恒一辈子,还真挺难。

张雪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