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webmaster@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威海新闻>海阳

环保部通报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 发现问题137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2-22 15:33:00

关键词:
[提要]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今日通报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2月19日至20日,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共走访检查370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137个。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今日通报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情况。2月19日至20日,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的18个督查组,继续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8个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共走访检查370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137个。

  主要问题有:

  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中2016年工作措施规定,2016年9月底前交通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外阜货运车辆绕行本市相关政策和措施,但该政策至今尚未出台。

  邯郸市对各县市区2015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年度量化考核工作不严谨,对市直部门没有开展量化考核。

  济南市列入排污收费清单的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有900余家,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的限产限排清单中仅列入73家企业,根据总量排放的台账初步核算有效减排量不足20%,难以满足重污染天气应急需要。

  德州市宁津县、庆云县未按《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州市燃煤锅炉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政办字[2016]47号)要求,落实2016年10吨以上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改造和能效提升改造任务。根据德州市2016年环保考核情况,乐陵县、武成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禁煤区锅炉取缔和砖瓦关闭上推进不到位。

  太原市公安局未按照《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项实施方案》。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临汾市经信委对焦化、钢铁行业升级改造和深度治理工作推进缓慢,临汾市23家在产焦化企业中,仍有3家未完成达标治理,已超出山西省要求2016年10月底前完成达标治理的期限。

  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部分停产限产企业和单位的应急响应措施不具体,没有针对不同响应级别规定具体减排措施,减排清单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待加强。

  此外,部分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北京市金隅前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12月、2017年1月废气排放在线历史数据显示颗粒物数值在停产期间高于生产期间。华彩印刷金盛彩色印刷设计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无组织排放严重。

  天津市抽查纳入应急减排名单的16家重点工业企业和16家重点供暖单位在线监测数据发现,其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污染物排放量与日常相比均无明显变化。武清区自行车(零部件)产业散乱污企业较多,如贵五金加工厂酸洗设施配套环保设施简陋,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顺天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燃煤小锅炉除尘脱硫设施简易,难以保证稳定达标。

  石家庄市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运行75t/h锅炉,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虚假上报限产情况,生产负荷不降反升。无极县新望皮革有限公司工艺落后,无法有效消除VOCs。和合化工化肥有限公司硫酸转化塔破损漏气,大量高浓度二氧化硫气体直排,厂区气味刺鼻。中冀正元化工有限公司造气炉无组织排放严重。

  邢台市康丰化工有限公司在一级响应启动期间未执行减产50%的应急措施,提供虚假台账。精晶药业使用管式除尘,无脱硝设施。圣丰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车间内粉尘较多,洗灌废水溢出循环池未经处理进入城市管网。

  唐山市金久鼎实业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限产措施,违反了《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Ⅱ级响应的要求。滦县河山线材厂退火炉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未按规定向碱液罐中投加脱硫剂,现场测得脱硫尾水PH值为4左右,碱液罐中脱硫水PH值约为6。

  廊坊市三河和平铝材有限公司废气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大城县普莱斯德绝热材料有限公司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大城全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无配套废气处理设施。

  太原市迎宪焦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焦炭产品长期露天堆存无覆盖。众鑫飞达汽修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废机油暂存场所不规范、无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临汾市尧都区尧庙镇柴村散煤清理不彻底。21站涧河桥加油站油气回收运行不正常。

  督查组已将发现的有关问题移交地方处理。

张利然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