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webmaster@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威海新闻>海阳

超门线经营"零容忍"超门线一平方米罚500元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2017-04-20 10:29:00

关键词: 门线 超线 摆卖 路宽 责令改正
[提要] 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机动大队叶仕安介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禁止商场、门店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昨日,城管执法部门整治超门线经营125宗,拆除伸缩雨棚23个。

  超门线一平方米罚500元

  执法人员丈量超门线经营面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江卡摄影报道)一家日用品店在门外搭木板卖杂粮,生生将门前的小巷子“吃掉”一大半路宽。此外,大排档、水果店利用伸缩雨棚超门线经营现象频发。超门线经营不仅严重占用公共空间资源,而且也产生“脏乱差”。昨日,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超门线经营“统一执法日”,对超门线经营实行“零容忍”和顶格处罚,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30日。

  昨天,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布吉西环路德兴花园南区,一小巷子口,几家经营门店在门口的台阶搭起木板,在上面摆卖起五谷杂粮。记者在现场看见,巷子尽头是个小型市场,门店的超线摆卖占去了巷子一半多的路宽,影响行人通行。而在门店对面,一家店家还支起雨棚,摆放货架。执法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丈量取证,认定该百货店超门线经营面积达6平方米。

  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机动大队叶仕安介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禁止商场、门店超出门、窗外墙摆卖、经营。“如违反规定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按超出面积每平方米处500元罚款,并处没收违法摆卖、经营的物品和实施违法摆卖、经营行为的工具;一年之内被处罚三次以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暂扣其营业执照,责令停业整顿。”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将一直持续到本月月底,整治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执法队将与辖区内每个商家签订承诺书,引导商户自觉遵纪守法不超门线经营。昨日,城管执法部门整治超门线经营125宗,拆除伸缩雨棚23个。

张利然

相关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