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webmaster@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威海新闻>海阳

女子以介绍外籍男友为由诈骗表姐百万元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2017-04-26 10:56:00

关键词: 杨某 陆某 外籍男友 表姐 布目君
[提要] 2011年,杨某告诉陆某,“布目君”和其亲戚三人因携带巨额现金入境被海关扣押,需要交纳各种费用。至2017年,杨某和“二叔”依旧声称银行卡未开通,此时起了疑心的周某意识到自己可能掉进了骗局中,于是报警。

  央广网上海4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韩笑)“她是我的表妹,怎么可能会骗我的钱呢?”直到被公安机关通知做笔录,陆某才恍然大悟这十年间自己一直处在表妹编造的谎言里。

  今年3月初,闵行区派出所民警接到周某的报警称,其被骗近250万余元。据了解,周某系陆某的同事,陆某以三名日本籍朋友钱款被海关查扣急需用钱为由,向其借款百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案。经调查,陆某的表妹杨某系幕后黑手。经司法机关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了诈骗被害人陆某、周某的全部犯罪事实。

  面对司法机关的询问,表姐陆某开始回忆这近十年间的往事。大约在2008年,表妹杨某说要给她介绍一个叫“布目君”的日本籍男友。陆某听到这个消息,心想表妹给自己介绍的男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很是开心。于是便开始和“布目君”通过短信联系近三年。在这期间,两人还通过数次电话。陆某并未发现任何异常。直至一天,表妹杨某以“布目君”公司出了事情需要钱款为由,向陆某借钱。后杨某又陆续以“布目君”生活、工作上发生了各种事情为由,从起初的几千元,借至后来的几万元。

  “这几年间我从来没有和这名日本男友见过面,虽然表妹一直在向我借钱,但我从来没有选择怀疑过她!”陆某前前后后通过现金以及转账的方式借给了表妹杨某100万左右的钱款。

  2011年,杨某告诉陆某,“布目君”和其亲戚三人因携带巨额现金入境被海关扣押,需要交纳各种费用。此时手头上较为拮据的陆某为了帮助所谓的日本男友,便向关系较为要好的同事周某借钱,周某之前听陆某说过日本男友的事情,也表示了支持。

  一段时间后,杨某为了拖延时间,便编造了个理由说布目等人已被释放。其中布目的“二叔”在国外有2000万元的存款,他为了尽早还钱给陆某和周某留在中国处理后事。杨某冒充“二叔”打电话给周某骗取信任。随后以需要开通银行卡以及办理手续费等各种理由,陆续从周某处骗取200万余元。

  而在这期间,陆某也不仅仅借出了自己的工资,甚至变卖了家中的一套房子以及一些家具,并将其中的几十万元借给了杨某。因杨某称自己无法办理信用卡,陆某又陆续办理了7张信用卡给她。甚至还在外借了高利贷几十万元。

  至2017年,杨某和“二叔”依旧声称银行卡未开通,此时起了疑心的周某意识到自己可能掉进了骗局中,于是报警。

  早已深陷骗局的陆某在民警找上门时,才恍然大悟。因为过于相信自己亲戚的杨某,她完全放下了心理防线,选择无条件的信任。陆某表示,通过这件事自己深刻意识到防人之心不可无,不仅仅是陌生人,很多犯罪也可能是熟人作案,他们利用的恰恰是对方的信任。而当面对借款时,也应当保持清醒,在清楚了解事情原委后,再作出决定。

  犯罪嫌疑人杨某到案后,交代这个骗局的起因是在2007年,刚刚离婚的杨某偶然间认识了叶某,希望有个男人来照顾自己和儿子的杨某便开始与其交往。随后,杨某发现叶某是个已婚男士,用情已深的她便决定用金钱来留住叶某的心。随着花销的逐渐增大,已然负担不起的杨某便想到了自己的表姐陆某,于是开始编造了一个近十年的谎言,设下了一个巨大的亲情骗局。而这个骗局中的日本男友“布目君”等角色均由她一人饰演。

  面对司法机关的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自己诈骗亲人的行为表示了忏悔,她反思自己不应该因为感情失去理智,在发现对方是已婚男士时,就应该及时回头保持清醒,而不是越陷越深,利用亲人间的信任实施犯罪。

  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诈骗罪。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批准逮捕。

张利然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