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webmaster@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威海新闻>海阳

今年专项计划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万名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     2017-08-29 09:01:00

关键词: 贫困地区 农村学生 重点高校 专项 招生人数
[提要] 为了使更多贫困地区学生有机会进入重点高校,我国实施了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逐步提升。高校各自的专项计划录取了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优秀农村学生9500人,比2016年增加了1380人,增长17.1%。

  本报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透露,今年共有10万名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通过三大专项计划进入重点高校,比2016年增加了8500人,增幅达9.3%。

  为了使更多贫困地区学生有机会进入重点高校,我国实施了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逐步提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农村招生规模。按照这个要求,教育部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专项计划的招生政策,形成了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

  2017年国家专项计划录取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将近6.4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3400人,增幅达5.6%。地方专项计划,由地方重点高校录取了各省区市农村学生将近2.7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3700人,增幅为16.2%。高校各自的专项计划录取了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优秀农村学生9500人,比2016年增加了1380人,增长17.1%。

王晓青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