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南海新区"蓝色产业创新服务平台"获省300万补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27 14:27:00   作者:

蓝色创业谷

  大众网威海8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昌勇 孙大伟 记者 张波)日前,省科技厅下达2015山东省创新服务平台计划,威海南海新区的“蓝色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被列入省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计划。省财政厅补助经费300万元,用于激发该服务平台创新创业活力,提高科技人才培育力度。

  省创新服务平台计划,重点支持3年内新成立,配套设施已经完善,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具有较强区域辐射和带动能力的创新研发平台,和省重点培育的国家、省创新型产业集群、产业基地服务的服务平台和主要服务于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服务平台,以及能为产业集群提供后备力量的专业孵化器。

  “威海蓝色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由威海南海新区蓝色产业孵化器承担。蓝色产业孵化器2013年正式成立,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单体创业园区。整个园区划分为公共服务、培训实训、创业苗圃、创业企业、生活服务五大功能区,着力搭建科技型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科技研发平台以及公共检测平台,设置创业引导资金、小额担保贷款等,完善创业辅导机制,对创业大学生、创业人才实行分类扶持。园区注重开放式办园、全资源融合,与中科院、中物院密切联系,实现资源嫁接,与韩国创新协会、鲁台产研合作中心、英创基金等签署协议,在创业谷落户中韩、鲁台、海外留学人员等专业孵化、创业园区。目前,孵化器已有50多个高技术项目签约落户,先后被认定为威海市人才培训基地、共青团中央青年创业示范基地。

  威海蓝色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将集成创新资源,完善相关基础条件建设,围绕产业需求,积极开展公共技术研发、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科技金融、创业孵化等科技服务,提升技术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