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渔具盛会今日启幕 780家境内外企业威海觅商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5 15:54:00   作者:

  渔具博览会展馆一角

  采购商在检验鱼竿的强度和柔韧度

  大众网威海10月15日讯 (记者 闫振虎 刘彬)10月15日,威海市迎来国内渔具行业的一大盛会,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展出总面积343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669个,境内外参展企业780家,一些展会的指标比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第一支玻璃钢鱼竿、第一只渔线轮、第一条鱼竿生产线相继在威海诞生,钓鱼运动走热中国。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渔具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长起来,中国渔具开始产业化并以OEM方式迅速进入国际市场。今天,全球渔具消费市场有80%以上的产品产自中国,而威海就占其中的一半。威海1000多家渔具研发、生产和零部件配套企业,以及展览展示、批发零售、电商物流和国际贸易等服务企业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 

  历经30余载,已荣膺“中国钓具之都”美誉的威海,作为世界知名和全球最大的渔具制造业基地,培育一个国际化的渔具贸易平台已成大势所趋。由此,2008年我市筹备并举办了首届渔具博览会,当时展会的标准展位只有390个,国内参展的渔具企业仅有183家。

  目前,威海渔博会已发展成为全球渔具行业知名的品牌专业展会,主要指标超过了已举办26届的北京、59届的美国和35届的欧洲这世界三大渔具展会,成为国内外渔具企业获取信息、洽谈贸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了解,2008年博览会创办时,威海渔具出口额为2.92亿美元,2013年首次突破4亿美元,2015年达到4.35亿美元,渔具出口连续8年保持逆势增长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在威海举办渔具博览会的作用密不可分。

 

浪宝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鱼竿

  当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现场的ABC三个室内场馆遍布展柜之外,在展览中心的广场空闲位置也搭建起了很多的临时展出棚。上午9时许,展馆开馆之后,前来参观订货的供销商、市民络绎不绝。参展的商品包括钓竿、鱼线、吊钩,以及钓竿的附属部件,鱼漂、钓饵、路亚钓饵、电子光鱼饵、渔网等与渔业有关的产品应有尽有,同时,现场还有户外垂钓工具、用于海上垂钓的橡皮筏、游艇等产品也在现场展出。

  在威海经区某企业工作的尹峰是位钓鱼爱好者,平时经常和朋友乘船出海钓鱼,在这次展会上他看到了一款千余元的智能手机声纳探鱼器,通过手机连接网络对附近小范围海域的鱼群情况进行探测,能及时发现鱼群的数量和位置,看到这款工具,尹先生非常喜欢,反复向销售方打听使用方法和性能,尹先生说,这款探鱼器平时在威海是看不到的,这次展会上能见到,实在是一种幸运。现场推广声纳探鱼器的广州经销商陈伟健经理说,现在对钓鱼装备上的需求不仅仅是在工具上,很多的辅助设备也成为钓鱼爱好者的追崇,这次带了十几个型号的探鱼设备,前来关注的采购商和市民有200多人。

  为了提高推销效果,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推出了鱼竿的9个新产品,现场搭台邀请模特进行展示,吸引诸多与会者现场观看,来自文登的钓鱼爱好者丛先生就在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黑尊铁极”鱼竿,通过弯曲、伸拉、试用滑轮等,终于看中了一支价值500元的鱼竿。浪宝公司的业务经理苗田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帮着客户挑鱼竿,一会还要和采购商讨论合作事宜,苗经理表示,没想到展会现场这么火热,能参与这次展会对企业的形象、产品都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机会。

钓鱼爱好者在挑选中意的鱼竿

  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种渔具和装备,现场用于海上垂钓的游艇也让人觉得展会的高大上。来自文登的威海海安游艇制造有限公司的游艇展位前围满了前来询问的客户,他们公司现场带来了两艘适合10人和4人的垂钓游艇,价格分别为30至50万左右,在威海经营物流生意的周先生对这些游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喜欢和朋友组团出海钓鱼,这些游艇价格与一辆中高档轿车差不多,和朋友开着出海钓鱼很“拉风”。

海安游艇公司展出的海钓游艇

  据本届博览会组织方介绍,当天有780家渔具企业和单位参展,有430家企业虽然参与报名但是受场馆面积所限而无法参展。这种“一位难求”的状况自2014年起一直延续至今。国内参展企业765家,较为集中的为山东、河北、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河南、湖南8省,占参展商总数的94.6%;最为集中的山东、河北、浙江、江苏4省达到656家,占参展商总数的84.1%;山东省277家,稳居参展商榜首,其中威海235家,占山东的85%,占参展商总数的30.1%。15家外国参展企业,来自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印尼、日本、韩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