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赤家口粉条:老工艺产出“非遗”产品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15 13: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5日讯(记者 闫振虎)近日,威海大众网“乳山旅游名产采风行”走进乳山市乳山寨镇赤家口村,见证了采用传统老工艺生产出的正宗地瓜粉条,该工艺又被威海市政府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赤家口村因地势为半山半泊的丘陵地貌,适应地瓜生长而闻名,早在200多年前这里就有地瓜粉条加工业。

  乳山市赤家口粉条厂,成立于2008年10月。厂区总投资1500余万元,占地40余亩,是一座拥淀粉加工、粉条制作、天然晾晒、包装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加工厂区,年加工粉条产品1000万斤,注册商标为“吃佳口”牌。

宽敞干净的晾晒大棚

  “吃佳口”牌地瓜粉条,在秉承祖传工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与生产设备,选用自己创立的“地瓜合作社”生产的无公害优质地瓜精制而成。具有色泽自然、柔润爽滑、清香宜口,耐煮筋道、粉味十足,营养丰富,无任何化学添加剂等特点。(可二次回锅食用)不加任何增白剂,防腐剂,食品胶之类的添加剂。适用于炒食、凉拌、炖汤等菜肴,成为各阶层消费者的美食佳肴,独特的包装搭配,也成了精美的馈赠佳品。产品远销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2013年被威海市政府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通过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

精包装地瓜粉条

  依托当地的粉条加工而成立的乳山市维洲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1月10日,吸收成员158人,为提高产品质量,选用“地瓜种植合作社”生产的无公害、有机地瓜精制而成的绿色食品,从源头把住了粉条加工的第一关。

  地瓜产品的生产基地面积多达5000余亩,年产量12500吨,合作社成员种植的地瓜主要用于深加工粉条系列产品。通过农业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可控性,使传统的粉条加工得到了传承,也实现了利益双赢,为今后农业发展探索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