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金丰照亮四方动车 第三代面阵LED灯具放光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04 11:15:00   作者:

金丰电子青岛基地技术人员展示装配到“天宫二号”上的光模块。

金丰电子威海研发基地技术人员在对产品进行检测。

第三代面阵LED路灯。

  大众网威海1月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动车里有咱威海造,是不是让咱威海人惊喜呢?新年到来之际,威海金丰电子有限公司接到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发来的“喜报”——“铁路车辆零部件技术审查合格通知书”,经过长达两年的严格审核,金丰公司运用国内最领先的第三代面阵LED技术生产的威海造照明灯具和电子镇流器,正式成为动车组客室内部照明灯具的标配。

  威海金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LED交通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不久前发射成功的“天宫二号”上,就使用了由威海金丰公司生产的光通讯模块。2012年起,威海金丰公司与上海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携手开展产学研协作,共同开发第三代面阵LED技术。经过五年科研攻关,于2015年取得突破性进展,拥有多项国家专利的新型的“高光效、无眩光”第三代面阵LED技术研发成功,进入产业化和工程应用阶段。

  金丰公司应用第三代面阵LED技术生产的灯具,是国家产业化重点推广项目,比传统高压钠灯可节电达65%以上,光源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不含液态汞固态铅,真正实现低碳照明,具有超高节能、超长寿命、绿色环保等突出特点。目前,金丰公司生产的面阵LED路灯,被山东省经信委列入高效节能半导体照明产品推广目录,不仅在省内得到广泛推广,在国内一些大中城市也有大量应用,受到客户广泛好评,成为未来市政、厂矿路灯更新换代的第一选择。

  在轨道交通照明领域,金丰公司率先将第三代面阵LED技术运用到动车组客室内照明灯具的研发中,生产出多款为动车组量身定做的照明灯具。威海金丰利用第三代面阵LED技术设计的照明产品问世后,迅即引起青岛四方庞巴迪公司的关注。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铁路车辆生产企业,也是中国铁路客车制造业内的首家中外合资公司,母公司分别为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现在国内的主要产品为25T型客车、和谐号CRH1型电力动车组、CRH380D型动车组等机车产品。要将金丰灯具应用到动车组客室内,必须经过青岛四方庞巴迪公司的一整套十分严格甚至苛刻的审核。两年来,青岛四方庞巴迪公司委托国内专业技术机构,对威海金丰轨道交通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信赖性试验和企业的整体品管能力、社会信誉等进行了细致的综合考察,依据动车组技术管理程序进行审查,结果合格。

  面对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威海金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顺充满信心地表示,在拥有了核心的面阵LED技术之后,金丰公司将努力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不断追求产品的实用性和美观性,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照明产品,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服务用户,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