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保险业去年承担各类风险责任约11171.81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17 16:5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17日讯 (通讯员 白如和 记者 刘爽)2016年,全市保险业签发各类保单367.38万件,承担各类风险责任约11171.81亿元。

    其中,保费收入88.02亿元,同比增长21.60%。目前全市共有地市级机构49家,比2015年底增加3家;全市保险业缴纳和代收代缴地方税收为4.92亿元,同比增长了13.10%。全市健康险业务保费收入0.45亿元,同比增长101.73%。“银龄安康工程”持续开展,截至目前我市“银龄安康工程”累计参保66.9万人次,累计为1.1万人次赔付1442万元。在保障民生,完善大病保险经办方面,2016年,参保人数157万人,保费收入5025万元,累计赔付10514.16万元,赔付率210%。2016年,提供就业岗位2.7万多个,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积极开展“保险星火创新计划”,不断拓宽责任保险范围,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合印发医疗责任保险、畜牧业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实施方案和意见,建立医疗风险分担机制,符合市情的政府、保险、养殖户“三位一体”畜牧业保险长效机制和“政府+银行+保险”免抵押融资试点业务等机制,积极开发具有当地特色的保障型、民生型和行业类的保险产品在辖区落地。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714.83亿元。深入开展治安保险工作。治安保险在我市行政区划覆盖率达到100%,提供风险保障47亿元,累计已决赔案1016笔,赔款147万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