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2017“汇丰村镇银行学生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0 09:1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0日讯 (记者 王景成) 2017年3月,汇丰村镇银行携手国内首家青少年儿童财商教育机构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在12所村镇银行所在地启动为期三年的“汇丰村镇银行学生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当天,12所汇丰村镇银行为首批288名学习优异的贫困学生颁发总额为人民币576,000元的奖学金。同时百特教育率先为6个地区的学生开展财商知识与社会技能的主题讲座。预计在未来的一年,项目将使受益范围扩展至24所合作高中的4788名高中生。

  “汇丰村镇银行学生成长计划”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公益项目,共计投入2,754,000元人民币,旨在让汇丰村镇银行所在地的高中生接触到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资源。汇丰村镇银行引进百特教育的财经素养教育课程体系,从自我认识、财商知识、社会技能、职业探索等方面精心设计财商嘉年华活动,运用参与式教学、同伴教育以及社会实践的方式,让学生充分沉浸体验,习得相关的财经素养和技能,助力学生自信自立、珍视规则的成长发展。12家村镇银行还将为优秀贫寒学子提供一年2,000元的奖学金,三年预期将有864名学生因此获益。

  根据百特教育在2016年针对15-21岁青少年财经素养现状调研的结果显示,仅五成受调青少年持有相对成熟的财富观,大部分学生有储蓄意识却难以转化为持续性理财行为。汇丰村镇银行早在2013年便开始关注村镇学校学生的财经素养的培养和理财意识的塑造。今年全新启动的第二期三年规划以“汇智成财,丰硕人生”为核心理念,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及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一次开启自我认知、参与团队协作、规划未来生活的实践机会。该项目的开展将在一定程度上,为当前缺乏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和财经素养积累的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汇丰村镇银行作为首家进入中国农村市场的国际性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秉承集团经营理念,致力于支农支小,立足县域,与当地共成长。此次“汇丰村镇银行学生成长计划”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汇丰对服务三农,服务社区的长久承诺。

  附注:

  1、汇丰村镇银行 汇丰是首家进入中国农村市场的国际性银行。2007年12月,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汇丰已在湖北、重庆、福建、北京、广东、大连、湖南和山东等地建立了12家汇丰村镇银行,及其下属的 10 家支行,服务网点达到 22 个,是内地外资银行中最广泛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

  2、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集团通过旗下四大环球业务,包括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工商金融、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以及环球私人银行,为全球超过4,600万客户提供服务。汇丰集团在欧洲、亚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中东及北非7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超过4,400个分支机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16年6月30日,集团的资产总值为26,08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3、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

  百特教育作为CYFI国际儿童及青少年金融教育联盟、WISE世界教育创新中心、AVPN亚洲公益创投联盟的成员,为3-25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主要来自于中低收入家庭,包括城市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及农村留守家庭提供多种多样的财商、生活技能和社会创新课程,积极推广和普及金融教育,提升儿童及青少年的公民素养、财经素养及创业精神。成立7年多以来,百特教育共有52位全职和988位志愿者共同工作,提供的经济公民教育服务已经累计覆盖40多个城市,服务了超过150万余名的儿童及青少年。未来百特教育希望用5年的时间服务1,000万儿童和青少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