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一季度外资增幅17.1% 千万美元项目占主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1 08: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1日讯 (记者 张丹丹)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帐20.0亿元,增长10.1%,高于全省3.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9.1个百分点。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7个,同比增长39.0%;合同外资20.4亿元,同比增长17.7%;实际到帐外资20.0亿元,同比增长10.1%。

  为统筹推进全市精准招商,2016年威海市商务局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精准招商的意见》。同时,威海市商务局积极搭建招商活动平台,“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围绕五大重点产业园区开展定向招商;编制最新的投资指南和项目简介,加强面向世界500强的整体推介和专业对接,争取精准对接促进大项目招商;开展面向韩国、日本、东南亚的多次服务贸易专题招商活动,抢抓服务贸易试点城市机遇,加强服务贸易精准招商。今年3月份,商务局组织走访外资企业700多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企业增资发展,使外商投资软环境持续改善。

  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利用外资实现质量、规模双提升,服务业到账外资占比稳步提升。服务业项目数40个,到账外资7.8亿元,分别增长42.8%和52.7%,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韩国投资保持稳定,新设立韩国外商投资企业35个,同比增长34.6%,占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61.4%;到帐韩资4.7亿元,同比增长2.2%,占全市到账外资总额的23.4%。新设立总投资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企业12个,合同外资13.2亿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64.7%,过千万美元大项目起主要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