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1-4月份威海签发原产地证书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8 16:5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8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伟强) 2017年1-4月份,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13万份,同比增加40.30%,签证金额5.5亿美元,同比增加45.61%,签发数量增长幅度列全省第一。威海企业自贸区优惠政策利用率超过40%,可减免进口国关税约2700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的原产地的法律文书,相当于货物的“护照”,各类优惠性原产地证书是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近年来,随着我国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签署自贸协定,企业对办理优惠原产地证的需求越来越高。

  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我国已经与2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4个自贸区,企业只要办理了原产地证,出口国的合作方就能享受税收减免,无形中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所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重视原产地证的办理。

  近年来,威海市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展了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证书》与商务部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两证合一”改革,进出口企业在商务部门在备案后,企业无需到检验检疫部门即可实现检验检疫部门产地证备案,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原产地签证区域一体化。威海辖区内全面实施“通报、通签”原产地签证新模式,通过一体化运作,实现了威海地区不同检验检疫机构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为企业缩短了签证等待时间,节约了出口成本。

  “为了让更多企业了解原产地证优惠政策,我们开展了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企业累计1500余家。”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