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中行威海分行网银签约率一季度末达98%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8 18: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1日讯 (记者 刘爽 通讯员 尚加力) 2017年以来,中行威海分行积极落实省行关于提升资金结算业务电子化水平,降低运营成本的工作要求,采用多部门联动、主动营销等一系列措施,最终中国威海分行“理财单据核对”功能网银签约率已从年初的85%,一跃上升为一季度末的98%,达到省行的工作要求。

  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中行威海分行作为传统的资金业务大行,具有外资客户多,集团客户多等特点,营销难度较大。中行威海分行财务运营部作为此项业务的牵头部门,积极落实省行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多部门、多机构联动作用,会同贸易金融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我行对公网银渠道发送XPADS系统单据的工作措施》的联合文件,明确财务运营部、贸易金融部、公司金融部、各支行营业部和业务发展部的工作职责,贸易金融部、公司金融部严把业务审核关,对于未开通“理财单据核对”功能的客户及时联系业务发起行联系客户开通;各营业部及时协助客户在交易成交当天开通该网银功能,做好服务。

  主动出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为增强工作的主动型,财务运营部会同贸易金融部、公司金融部将以往发生过对公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及远期结售汇的客户全部拉出清单,筛选尚未签约开通理财单据核对功能客户清单,对照清单,一一落实到有关支行,采取分户到人,专人负责,及时反馈的工作方法,积极做好客户沟通工作。财务运营部指派专人每天进行调度,限期推进网银签约,并对业务推广不力的机构进行约谈。

  积极营销,见招拆招

  辖内支行各机构积极比照分行下发的未签约客户名单,在加强客户的日常维护与管理的同时,加强客户的营销工作。对于外企客户担忧开通程序复杂,客户经理积极向客户宣传开通网银“理财单据核对”功能的便利性,及开通手续的简便性。对于集团客户担忧的资金风险,耐心向客户解释开通“理财单据核对”功能,只是单纯的网银查询及回单打印功能,并不涉及客户的资金,因此并不会对客户的资金造成任何风险,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渐见成效,荣成赤山集团、荣成鑫发水产集团、威海水务集团等大集团客户相继开通网银“理财单据核对”功能,网银签约率已从年初的85%,一跃上升为一季度末的98%,达到省行的工作要求。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