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保协举行第二次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22 17:15:00   作者:

测评结果

车险理赔服务测试现场  

  大众网威海5月18日讯 (记者 刘爽)  5月18日,2017年威海市第二季度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成绩发布,从“成绩单”上看,25家保险公司查勘员到场时间全部小于40分钟,最快的6分钟到达“事故”现场。

  “不都是在月末测试吗?怎么这次测的这么早。”测试现场,一位刚刚到达现场的保险公司勘查员告诉记者,以前每到月末或季度末,他们大多数会猜测是不是快到协会测试时间了,听到有报案电话也会很迅速到达,没想到这次这么突然。测试当天,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继续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协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由第三方来制定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等事宜,打破原有“规律”,突击测评各家保险公司,确保威海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测试的公平公正。

  “在毫不知情的状态下进行测试,最能体现一个公司的服务水平。有车的朋友都还是关注这个测评结果的,在买保险的时候是个很好的参考。”驾龄3年的市民丁女士说,协会能组织现场测试活动,并且打破原有的规律,将各大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晾出来,作为车主在选择给车投保时心里更有底。

  据了解,本次测评员全部由经过培训的志愿者担任,分别向各保险公司电话报案,根据报案后的服务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测评内容、打分标准以《威海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现场测评记录表》和测试题为准。其中,测评内容包括到达现场的速度、报案电话接听时效、报案电话接听环节、查勘调度环节、查勘服务主动性、查勘礼仪规范、是否存在禁止行为等项目,各项目又细分为若干小项。

  本次测试,华海财险公司用时6分钟到达“事故”现场,成为本次测评最快到达的保险公司。测试中,大部分公司客服能够快速连线、记录案情、态度和蔼、声音清晰、提示客户现场注意事项,并及时进行调度。到达现场后,各家公司服务形象有明显改善,所有查勘车辆均贴有公司标识,可以有效辨认,车身较为干净整洁,查勘人员着装及服务更加得体、规范。其中,有4家公司是委托公估公司查勘,车辆也有公估公司标识。为了检测查勘员对保险知识、车辆常识的掌握程度,测试结束后,查勘人员还进行现场答题。为更好的规范保险行业市场、增强保险公司服务意识,增加市民对保险公司的了解,本次测评结果还将在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和威海当地媒体进行公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