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手机扫描二维码 家家悦生鲜商品整体可追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07 11:30:00   作者:

代表扫描生鲜商品二维码,现场体验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生鲜商品销售环节的追溯体系建设情况 

  大众网威海7月8日讯 (记者 张丹丹) 7月7日,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威海举行。来自国家商务部、各省商务厅的150多名代表,参观了家家悦九龙城精品超市和家家悦威海生鲜配送中心,实地探查家家悦在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过程中积极推广应用的新技术,了解家家悦不断扩大追溯品种的做法。

  在九龙城精品超市,代表们重点参观了海产、肉禽、蔬菜等生鲜商品在销售环节的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商品二维码和门店查询机两种方式,了解所购买产品的相关追溯信息,做到放心购买,明白消费。在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家家悦在农残检测、物流标准化建设、收货配送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引起了代表们注意,代表们认为家家悦在建立严格的质量检测体系、全程标准化载配、RFID系统自动收货、全程冷链实时在线监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可追溯体系建设具有示范和借鉴作用。

  作为零售区域龙头企业,家家悦在商品追溯体系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通过重点抓好生产、配送、销售三个环节,确保生鲜商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家家悦集团通过积极参与可追溯体系建设,不仅做到了肉菜重要产品的可追溯,而且实现了生鲜品类整体可追溯、遍布山东的630多家门店城乡同步覆盖、追溯系统与企业ERP系统融为一体,保证了可追溯体系的持续运行。

  在生产基地环节,家家悦实行“源头直采,标准前移”,通过深入开展农超对接,与200多个合作社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并制定了农产品生产、运输、配送、加工、销售的全过程、一揽子标准,指导农户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从源头上建立农产品可追溯机制。

  在物流配送环节,家家悦实行“严格检测,实时监控”,投资建设了农产品检测中心,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对生鲜商品进行批批检测,合格后才能入市销售,并将检测结果上传门店证照平台对外公示;同时,配备高标准冷链运输系统,采用GPS定位、电子温度控制等技术,对冷链物流车辆实现全程监控,降低质量安全风险。

  在门店销售环节,家家悦实行“整体追溯,来去可查”,通过建立商品流通追溯体系,利用电子信息化手段,对所有生鲜商品进行单品管理,实现了生鲜品类的整体可追溯。顾客通过手机扫描商品的电子称二维码或者通过门店设立的查询机,就能获知所购买生鲜商品的产地、生产时间、进货时间、产品种类、检验检疫结果等信息,真正实现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的目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