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进口仿真饰品铅总含量超标140多倍 来威被退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21 11:01:00   作者:

  被退运的仿真饰品

  大众网威海7月21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房平) 近日,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一批韩国进口仿真饰品进行抽样送检,经实验室检测发现,该批进口铜项链银色星形钻托部件的总铅含量超标国家标准140多倍。据此,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对该批货物做退运处理。

  该批进口铜项链银色星形钻托部件的总铅为143385㎎/kg,超出国家标准GB28480-2012规定总铅≤1000㎎/kg的限量要求,超标140多倍。总镉为3031㎎/kg,超出国家标准GB28480-2012规定总镉≤100㎎/kg的限量要求,总镉超标29倍。据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仿真饰品多由一些合金制成,通常会采用铅、镍、镉等金属对饰品进行电镀处理,增加饰品色泽,因好看又不贵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但是,如果这些重金属超标,长期佩戴这种不合格饰品会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为保护我国公民人身健康安全,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仿真饰品时,不要只关注饰品的外观和品牌,更要仔细查阅仿真饰品的“身份证”——中文标识。该标识上应明确标注饰品的生产商、经销商、材质、符合的国家标准等信息。选购经权威机构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的仿真饰品十分重要,必要时可向商家索取该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此外,仿真饰品因其材质及特殊的制作工艺,不可避免含有少量有害元素,所以消费者在佩戴过程中也需谨慎,最好不要长时间佩戴。尤其是眼下夏季来临,汗水与仿真饰品中的一些重金属成分发生反应,可能导致出现皮炎、红斑、水疱等症状,甚至可能引发重金属中毒。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游泳、洗澡或大量出汗时尽量不要贴身佩戴仿真饰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