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文登监管办“增提创”活动为企业一站式服务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19 14:26:00   作者:

文登监管办联合区金融办、银行相关负责人进入企业厂房了解情况  

  大众网威海10月18日讯 (记者 刘爽) 10月17日上午,威海银监分局文登监管办联合文登区金融办、交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及文登建信村镇银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走进威海市家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和威海市东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落实“增提创”活动,聆听企业心声。

  当天,威海银监分局文登监管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观了两家企业厂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现场“面对面”解决企业需求。

  “没想到你们还亲自上门,真是太感动啦。”在威海市家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面对威海银监分局文登监管办、文登区金融办和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该公司负责人满怀感激地表达了两家银行对他们公司的资金扶持力度。据了解,他们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速冻即食海鲜为主的专业生产厂家,公司为东航、南航提供无过敏源的高品质海鲜航空配餐等优质高端服务。近年来,家禾食品由休闲小吃成功转型为餐桌必备食品,转型的成功离不开其在行业内的摸爬滚打和苦心研究,但一切的前提都需要资金来作为保障。家禾食品在发展瓶颈期曾一度濒临破产,自“进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在威海银监分局文登监管办的倡导下,交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文登建信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了威海市家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实际需求,为企业提供了近千万的资金支持,才得以让企业度过难关。

了解企业厂区建设情况

通过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

  在威海市东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由于扩建厂房和更换设备需要200万元的资金流扶持,当天,文登建信村镇银行随即与东祥新材料达成信贷协议,极大的节省了企业借贷的时间。在家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交通银行威海文登支行也表示,将会继续扶持家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深加工产业,助力企业产品升级,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本次活动,政监银共同走访,把问题摆在了桌面上,与各单位一同筹划解决问题的对策,让银行监管部门、政府、银行与企业拉近了距离。威海银监分局文登监管办主任柳忠生和文登区金融办副主任宋建军均表示,通过此次走访,为银企之间搭建了优质的服务平台,银企合作中的经营问题和困难逐步解决,增强了银企互信,也提升了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登监管办按照分局相关通知要求,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增强联动、提升服务、创立品牌”(即“增提创”)主题活动。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融合联动、创新走访方式、丰富走访对象等,推动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更加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和园区生产经营状况,活动开展以来,由文登监管办牵线搭桥,银行和企业的洽接与合作也日益频繁,切实有效的服务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