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1至9月份 威海市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23 11: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记者 丁艺) 10月23日,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2017年1至9月份,威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075.1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出口637.3亿元,同比增长16.2%;进口437.8亿元,同比增长69.7%。进出口总值稳居全省第四,增速全省第一。

  从统计数据看,一般贸易是威海市主要进出口方式。2017年前9个月,威海市一般贸易进出口值为659.2亿元,同比增长46%,比全市整体增幅高12.7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市进出口值的61.3%。加工贸易进出口值为380亿元,同比增长13.2%,占同期全市进出口值的35.3%。

  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占据半壁江山。数据显示,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569.1亿元,同比增长58.7%,占同期全市进出口值的52.9%。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为374.6亿元,同比增长9.4%,占同期全市进出口值的34.8%。

  根据前三季度数据分析,威海市主要对外贸易伙伴前三位分别为韩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今年前9个月,韩国为威海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对韩国进出口总值为310.4亿元,同比增长20%,占同期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8.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为244.9亿元,同比增长63.2%;东盟为威海市第三大贸易伙伴,对东盟进出口总值为142.2亿元,增长1.6倍。

  2017年前9个月,威海市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农产品;主要进口商品为大宗商品、原油、机电产品、农产品等。

  外贸新业态进出口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1.41亿美元,增长235.7%;其中出口1.39亿美元,增长235.4%,位列全省首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