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乳山市全省率先推出牡蛎养殖风灾指数保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23 15: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王津果) 近日,记者从乳市山海渔局获悉,为贯彻中央和省市支农惠农政策精神,经乳山市政府同意出台了《乳山市牡蛎养殖风灾指数保险实施方案(试行)》,鼓励市内牡蛎养殖户积极参加牡蛎养殖风灾指数保险,《方案》中规定对符合要求的参保养殖户给予所交纳保费50%的补贴。

  目前,乳山牡蛎养殖面积已达8万亩,年产量30万吨,位居全国第一。但在养殖生产中,风灾是牡蛎养殖户面临的最大养殖风险,一旦遇到大风来袭,养殖户将遭遇巨额损失。

  为保障养殖户灾后继续生产的能力,乳山市金融办、财政局和海渔局联合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牡蛎养殖保险,经多次调研论证和积极推动,于近日在全省率先推出“牡蛎养殖风灾指数保险”险种。乳山牡蛎养殖保险工作的开展,将有效促进牡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巩固乳山全国牡蛎主产区地位,为牡蛎产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