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走进威海生态里口山 感受诗意栖息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6 08:3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6日讯 (记者 丁艺) 一个村庄,一道风景,“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 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11月23日走进了生态里口山。寒风轻摇,枯枝和落叶,仿佛悄悄的诉说着昔日美艳,树叶随风“沙沙”作响,似在抚掌恭迎八方宾客的到来。一路上空气清新醉人,放眼望去,好一派美丽乡村的生态田园气息。

  里口山村庄是山东省首批“省级传统村落”和“美丽宜居村庄”,并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村”。里口山的房屋、石墙、青瓦、依山临水而建,别有特色,间或有几座海草房,静的水、幽的巷、青石板铺就的干净小路,相依相偎,没有院墙,出门望见的不是青山如黛,便是涓涓溪水,一排排树木像哨兵一样昂然挺立,路旁整齐地排列着一盏盏路灯。来到村子里,你就能看到一条穿越村子而来的小溪,小溪如玉带般蜿蜒,消失在视线之外。小溪闪动着细碎的鳞纹,溪边长满高大的树木,正是这些坚挺的古树,给村子增添了一分自然古韵。“别看我们村不大,但生活环境非常好,一出门就能呼吸新鲜空气,天天就像生活在画中一样!”村民张先生笑呵呵地说。

  记者一行随后来到位于里口山的网红二木花园,可爱多肉植物的根据地。未曾走近花园,却已被它美丽的外表深深吸引,屋外,犹如童话般的世界;屋内,令人震撼的花海,这里简直是多肉的王国。“我向往归园田居式的生活,想到自然里去。”当时二木花园创始人肖杰还只是一个多肉爱好者,随着多肉越养越多,萌生了到里口山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多肉大花园,用集装箱盖房子,搭建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再加上他爱分享的个性,逐渐在多肉圈子里做出了名堂,这也为里口山打造特色文旅产业、推进里口山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增添了别样的风情。

  里口山是恬静的、温柔的,更是艺术的。据说早在明代成化年间,威海卫指挥佥事、董氏五世董逊最早进入里口山,看中了这里的青山绿水,从此为里口山留来了传世百年的“董氏山庄”。里口山如一幅活的山水画,远处的佛顶、铁拐山、布袋庵、牛仙山,山水相连,让人不自觉走进“桃花源”。村里的广福寺按清式古建筑群风格设计,虔诚香客摩肩接踵。村民张先生还向记者介绍:“里口山建有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位于村里后山山脊线上,步道突出‘青山向海’的主题,能够满足市民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专业登山运动员等不同群体的需求。从王家疃不仅可以步行到市中心,还可尽览威海市全貌和里口山全貌。”

  诗意栖居的里口山,是威海市高质高效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里口山,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也成为了威海市又一张康养乡村旅游名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