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桥头镇荣获“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14 14:3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14日讯 (记者 王尧) 近日,威海经区桥头镇荣获“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镇”称号。该荣誉由中国营销学会、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投资论坛组委会联合颁发。

  作为传统观光游大镇的威海经区桥头镇,依托资源优势,立足优势产业,把发展现代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作为推动镇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围绕“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战略布局,将全域旅游作为全域城市化战略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休闲”两个字做文章,让农业与旅游、文化相融合,开发了一系列旅游项目,带给游客多方位的体验和感受,“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旅游名镇”实至名归。

  花海桥头

  桥头镇位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部,同时也是全市重点开发区域——东部滨海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经区、环翠区、文登区、临港区和荣成市五个市区交界处,地域面积111平方公里,辖51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人口3万人。东有伟德山,西有正棋山,中间石家河穿境而过,素有“两山夹一河”说法。石家河上游有所前泊水库,下游有正在建设的龙山湖,镇域生态保护良好。桥头镇曾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省级卫生乡镇”、“省级文明乡镇”、“山东省小城镇建设中心镇”、“山东省十佳花卉乡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和“威海市生态文明试点镇”等荣誉称号,素有“苹果之乡”的美誉。

  千亩杜鹃花一幅山水画

  恩特千亩杜鹃观光园位于桥头镇桥头村西。该园区通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划分栽植区域,形成了宿根花卉,花灌木,乔木等立体栽植,综合管理的现代化集约化的花卉生产基地。基地建设布局科学合理,耕作区、研发区、办公室等一应俱全,有先进和完善的道路系统、排灌系统、防护林带等配套设施。基地内建有日光温室20000平方米,穴盘栽植50亩,营养钵栽植70亩,已成为集旅游观光、花卉栽培于一体的千亩杜鹃观光园。

  陌上花家庭农场

  陌上花家庭农场总投资200万元,占地40亩,位于桥头镇所前泊村,主要种植花卉、水果,用于鲜切花卉销售和水果采摘。园区道路两旁栽有樱花、紫叶碧桃、龙柱碧桃、玉兰、龙爪槐等景观树150余棵;水果采摘区内栽有苹果、桃、杏、葡萄等果树300余棵;拥有5座冬暖棚,用于引进培育进口绿化苗木。农场内建有树屋、度假房舍、花海景观和庭院景观等。

  新辉家庭农场

  新辉家庭农场地处威海市桥头镇所前泊村,是一家集采摘、农家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园区于2015年开始规划,2016年动工建设,建设周期5年,总占地面积约400余亩。

  2017年完成一期建设,占地面积102亩,投资1000万,现已完成园内道路系统,硬化道路2000平方米,园区内分大棚采摘区、垂钓区、农家乐、游乐区。大棚采摘区现有草莓大棚10个,面积30亩,其他大棚栽植樱桃、无花果、葡萄、猕猴桃等;垂钓区占地面积3000余平,可供100人进行垂钓;农家乐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可提供餐饮、婚庆服务,以炖跑山鸡、炖大鱼及各种时令蔬菜为主;游乐区提供CS野战和卡丁车项目。新辉家庭农场将建设成集生产、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基地。

  威海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威海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份,是一家致力于冷凉花卉及彩色苗木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的现代园林科技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建成全自动电脑控制温室3000平方米,室外驯化基地16000平方米,种苗生产基地1000亩,配套灌溉系统2处,遮阳系统1处;独立研发高山杜鹃养护技术以及其相关新技术十余项,已申请国家技术专利7项;公司拥有自己的组培室,实现了品种的快速繁育。

  公司秉持“差异化”经营理念,积极引进、培育各种特色花卉,现阶段主要以高山杜鹃规模化生产为主,兼顾红玉株、彩色马蹄莲、欧石楠等国内稀缺花卉品种的引进和繁殖。2013年成为国内首次对外出口高山杜鹃国家。创新理念获得威海青年创业大赛银奖。从欧洲和北美引入了40多个适合北方气候的彩色苗木,如北美冬青、垂直雪松、红花山楂等,以及代理销售各种资材产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