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新增5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9 15: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29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日前,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山东省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威海南海新区科博乐汽车电子、德瑞博汽车、中恒管桩、祈锦光电、山东科苑5家企业在列,为新区科技创新和高企聚集增添了新动能。截至目前,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1家。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不断加大科技项目申报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注重发挥科技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项目申报各类科技计划,并引入恒达知识产权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服务创新主体,在平台建设、人才培育、专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一批硕果。

  高新技术企业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区域竞争力的生力军,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地位。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创新政策制定,创新平台打造、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支持引导区内企业开展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工作,加强科技与产业的联系与转化。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共享实验平台和中试基地,解决共性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由于新区的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增强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力,一大批“南海智造”从这里走向世界,一系列“南海标准”成为行业品牌。去年,区内企业山东汇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祈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被纳入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数据库,并被授予首批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称号;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祈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山东省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名单;威海鸿通管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玻璃钢敷缆复合连续油管产品纳入了《山东省高端技术装备新产品推广目录》(第六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