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园被认定为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9 10:01:00   作者:

  大众网11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晓根 记者 田瑜良) 近日,山东省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名单》,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此次公布的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被赋予了履行扶贫责任,建立稳定带贫减贫机制,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的职责。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是一家集有机草莓、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与采摘、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事体验、儿童科普教育、农家乐餐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企业,充分利用当地自有资源,引起日本先进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业科技、农业科普、旅游体验、景观绿地等,创造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机会,并针对贫困户设置工作岗位,让贫困户实现了休闲农业旅游全年有项目、全年有收入。目前已经带动100多户贫困户增收。

  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南海新区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土地流转、规模经营、融合发展、特色发展为途径,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目前,已经培育起了景翔果蔬、万和七彩、万鑫畜牧等重点农业园区,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推动现代农业上档升级,着力打造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为主体的体验型、终端型农业。除了壮大现代农业带动脱贫,南海新区还结合区域特点,把全域城市化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全新着力点,实施新型社区建设工程,引导农业人口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以全域城市化带动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促进全域城市化。同时广泛调动社会积极性,充分发挥南海爱心基金会的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开通了“靓居工程精准扶贫直通车”、“爱心扶贫志愿者精准扶贫直通车”,成立爱心扶贫志愿者服务队,奏响了精准扶贫大合唱。目前,南海新区稳定脱贫445户717人,省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