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威海卫人民医院微创椎间孔镜让患者重获新生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7 16: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7日讯 (通讯员 王海蓉 记者 王小荣) “腰不疼了,腿不麻了,多年的老毛病都好了。”宫女士高兴地说道,“大家听我这话,好像是在说广告词,但句句都是我的肺腑之言,真的特别感谢脊柱一科王建华主任,多亏他的妙手回春,让我有了重获新生的感觉。”

  50岁的宫女士,饱受长达九年腰痛伴双下肢麻痛两年的困扰,去年她的病情继续加重,连续三个月的小便失禁,让原本幸福的一家再次蒙上阴影,也让宫女士的心沉入谷底。

  宫女士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一科王主任详细了解宫女士的基本情况,并且仔细的为她查体,根据胸腰椎磁共振、CT等检查结果,王主任发现宫女士多节段胸椎黄韧带骨化,第8/9、9/10节段较重引起胸椎管狭窄并脊髓损害。诊断明确后王主任决定尽早为她安排手术。

  针对宫女士的现状,手术减压是解除脊髓压迫,恢复脊髓功能唯一有效的方法。而手术方案却有两种,第一种是后路全椎板切除脊髓减压术手术创伤大,恢复时间长,第二种是在椎间孔镜下行黄韧带切除、椎管减压术,这种手术具有创口小,恢复快的优点,但是手术难度大。

  宫女士一家了解到手术方案之后,考虑到如果能在伤害最小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上解决病痛,岂不更好?通过了解得知王主任已经开展了数百例腰椎椎间孔镜手术,拥有丰富的手术经验。“王主任,我们相信您”患者家属拉着王主任的手同意手术治疗。

  带着患者的信任,王主任为宫女士开展了椎间孔镜手术。手术过程中,宫女士明显感觉双下肢紧缩感及麻木症状减轻,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第二天宫女士在戴腰围带的情况下,就可以下床活动,并感觉双腿行走有力,稳健,小便控制力也恢复了,告别了小便失禁的尴尬处境,宫女士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下了,笑容也重新在她的脸上绽放。现在,宫女士已经康复出院,每每提到王主任高超的技术,宫女士都会竖起大拇指。

  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一科已完成多例经椎间孔镜行胸椎椎管减压手术,处于省内领先水平。不仅手术效果好,如同开放手术一样,还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手术并发症少的优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家属护理负担,特别适应年龄大,身体素质差的老年患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