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威海卫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8 15:30:00   作者:

  

授牌仪式

  12月17日,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为威海卫人民医院颁发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牌匾。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威海卫人民医院将借助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这个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省内各个专业、各个领域专家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市民健康服务。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冬季天气多变,儿科新生儿疾病、呼吸道疾病患儿数量明显上升,为了提高儿科诊疗技术水平,守护每一位儿童的健康成长。我院通过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邀请省级儿科专家来院指导儿科工作。授牌当日,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院长盖中涛、呼吸介入科主任孟晨,新生儿科主任李晓莺,医学影像学专家副主任医师王兆壮专家一行应邀来到我院进行坐诊、教学查房、授课指导。

  院长赵军、副院长王永与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院长盖中涛在16楼会议室座谈医院创新发展、医院管理模式相关经验。儿科门诊上,孟晨教授认真为每一位来院的患儿详细问诊、检查,5岁小姑娘丽丽患有哮喘,孩子的病情已经成了父母的“心病”,“哺乳期有没有过敏情况?父母有没有过敏史?……”孟教授问诊事无巨细,她认为丽丽是过敏体质,建议她完善相关检查,确诊病情。孟教授建议家长加强对疾病的认识,通过避免接触过敏原,比如多晾晒被褥,保持家中清洁,减少灰尘,从而减少发病次数。孟教授系统化的治疗理念,让每一位医护人员受益颇丰。

  新生儿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儿科的新生儿小患者就像是折翼的天使,需要医护人员去呵护。威海老乡李晓莺教授来到病房,认真查看病情复杂的小天使并给予专业的分析指导。看到患儿的家属听到孩子的病情而忍不住落泪时,李主任通过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病例安慰他们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她说,“孩子的恢复总是给我们无限的惊喜,我们应该多一点信心。”医学影像专业王兆壮副教授对儿科影像诊断进行了指导,并表示欢迎影像科医技人员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共同交流学习。

  17日下午,专家们在抱海大酒店会议厅举办了学术讲座。王院长主持会议,盖院长做开班讲话。他希望能够通过“传、帮、带”,提高全省儿科技术水平。李教授和孟教授分别为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上,协会理事长李胜向威海卫人民医院和乳山市人民医院颁发了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牌匾。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的建立,为医院诊疗技术的提升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我院与省内一流专家学习交流提供了支撑和帮助。此次对接活动,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派出了4位专家,对新生儿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疑难病例给与了专业指导,提高了威海卫人民医院儿科诊疗水平。威海卫人民医院将通过这一平台,提升临床诊疗水平,为百姓健康谋福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