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拒做“差不多”护士 确定2017年护理工作目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8 15:37:00   作者:

护理部组织护理核心制度培训暨2016年度护理工作总结大会

    12月27日,护理部在外科楼8楼会议室召开护理核心制度培训暨2016年度护理工作总结大会,全院护士参加了会议。大会总结了2016年护理工作、对全年不良事件进行分析、整改,提出了2017年的护理工作重点,并对全体护士进行了核心制度培训。

  “护理工作要求严谨,每一位护士每时每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拒绝做‘差不多’护士。”护理部齐宝琴主任首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核心制度的培训,齐主任强调护理核心制度是护士进行各项工作的标准,经过逐条解析,给了护士更清晰、明确的指引,更有利于护士工作安全、有序和高效。随后齐主任对2016年发生的不良事件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上,齐主任重点总结了2016年护理工作总体情况、护理指标完成情况、护理质量控制、以及护理部重点在优质护理服务、无障碍绿色护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她指出,护理部在每月对21个科室进行全面质控的基础上,增加了随机检查内容,并及时反馈给科室护士长,次月护理部会针对上月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效果评价。不仅如此,护理部每月还会召开护理质量评价会议,对质控结果汇总,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总结结束后,齐主任还提出了2017年全院护理工作重点,包括2017年护理部将加强中医中药技术的培训,将对13种疾病的中医护理方案以及20项中医护理技术进行全院培训,培训覆盖率将达100%;认真落实院内培训,对全院护士进行分层次的培训,达到培训覆盖率100%等工作计划。

  齐主任对2016年各单元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医院将会继续组织专科护士培训,开展院外培训,落实院内培训,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提供更多外出进修的机会,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开拓更为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并希望2017年护理工作能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报每一位支持信任护理团队的院领导、患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教学队伍。12月28日,护理部举办了教学护士选拔比赛,经过各科护士长积极推荐、护士踊跃报名、护理部审核,共17名符合条件的护士参加了此次比赛。

  每一位选手都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赛,她们从本专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出发,结合当前学科的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典型病例,重点讲解了护理专业上需注意的问题。不但课件制作的精简凝练、图文并茂,而且语言表达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在短短的10分钟内,从专业知识到课程讲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教学授课能力和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关节外科刘兰兰、护理部王婷婷、产科高静、ICU孙玲玲、心内一科王红、脊柱一科王丽娟、骨创外科丛聪、手足外科邵泽慧、儿科宋子荣脱颖而出,成为威海卫人民医院的教学护士。

  护理部将对9位护士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合格后,她们将承担对全院护士、实习护士以及进修护士的教学工作。护理部将每半年从教学态度、内容、方法、效果四个方面对教学护士的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威海卫人民医院旨在通过此种形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全院护理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