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手术室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是要做什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8 15:39:00   作者:

学习培训

    傍晚6点,夜幕降临,此时寒风刺骨,路上早已没有行人的踪迹。可是威海卫人民医院手术室却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只见七八个小伙子熟练而又整齐的穿上了手术衣,戴上了口罩和帽子。他们这是要干什么呢?原来,他们是影像科的年轻技师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组织的一次“C型臂”培训。

  “C型臂”又称为术中X光透视机,在骨科手术中,作用很大,它能清晰显示出每一块钢板、螺钉的在人体骨骼内的准确位置,对于评估手术效果意义重大,是骨科医生在手术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这就要求我们影像科的技师们在操作“C型臂”时,必须“快速、准确、清晰”的显示出图像。更高的要求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和汗水,在影像科主任助理李侃侃和“C型臂”操作能手孙将利的带领下,“C型臂”培训课堂,开课啦!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不敢有一丝懈怠。“小能手”孙将利也对不同手术部位的关节、脊柱的透视操作要领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对于一些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技师,手把手的传授经验。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体现了影像科“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培训,让大家对设备的性能和成像要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次学习不仅有利于今后更好的配合临床开展工作,更可以减少手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学习以后要常态化,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提高了个人的技术水平,更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