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威海卫人民医院为公交司机的健康加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8 15:40:00   作者:

讲座现场

    12月15日,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二科主任梁军阳来到威海旅游公交,为公交驾驶员送上一堂《驾驶员职业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防治知识》讲座,并现场为驾驶员查体,给出专业的诊疗意见。百余名公交驾驶员参与了讲座。

  梁主任介绍,对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来说,准确诊断是前提,正确治疗是关键,积极预防是保障。梁主任详细讲解了不同颈椎病类型的临床症状,教大家如何辨别颈椎病。“正确的坐姿、睡姿,颈椎牵引、按摩、推拿理疗都是预防治疗颈椎病的方法。”讲座上,梁主任示范了颈项肌锻炼的方法。他建议驾驶员在工作1-2小时左右,轻柔缓慢的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以达到各个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公交驾驶员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危人群,汽车驾驶员在工作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状态,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梁主任用通俗的语言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预防和治疗进行详细讲解。梁主任精彩的讲解得到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40岁的孙先生做公交驾驶员已经10余年,一年多以来,长期开车的他颈肩疼痛更加严重,还出现了手麻症状,因为工作太忙,孙先生从来没经过专业的检查和治疗。梁主任详细为他查体,诊断他为颈椎病,“平时少低头,远离手机和电脑。如果感觉病情加重了,就要抓紧时间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随后,梁主任帮助他纠正坐姿,指导他进行颈椎功能锻炼。听了梁主任的专业指导,孙先生一边高兴地点头,一边按照梁主任的指导进行锻炼。

  公交司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市民出行流动窗口,也是职业病高发行业,司机在为公众送去方便的同时,却忽略自身的健康。威海卫人民医院将继续关注这一群体,为广大公交车驾驶员奉献一份爱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