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来行风办的李大姨的故事:他做了儿女都做不到的事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8 15:46:00   作者:

    威海卫人民医院行风办每天都有很多患者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但是市民李大姨却让工作人员记忆深刻。

  12月1日,李大姨受家人之托来到行风办公室。“我这是来给郑风友大夫送锦旗的,郑大夫人真不错,真的太感谢他了,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大夫。”李大姨感激的说着,一再叮嘱要把锦旗交到郑大夫的手中。说完李大姨就离开了办公室,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没过五分钟,李大姨竟然又回来了。李大姨说:“我刚刚坐电梯下去了,但是一想想住院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我觉得一定得回来说清楚。”

  11月25日,李大姨80岁的婆婆丛奶奶在家不慎摔倒,被家人送到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一科医生郑风友为患者查体和影像学检查后,诊断患者为第二节腰椎椎体压缩骨折,确定患者符合手术指征后,28日,王建华主任和郑风友共同为患者完成了椎体成形术。

  术后第二天患者就可以下床行走,但是丛奶奶却仍然闷闷不乐。

  “郑大夫,25床情况不太好,您快回来看看吧。”急促的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29日晚上,郑大夫在医生办公室加班整理病历,回家前他心中仍然惦记着丛奶奶,确认她一切正常后,郑大夫才回家休息。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半夜接近12点时,丛奶奶却出现了心率不齐,心脏早搏的现象。值班护士立马通知了郑大夫,郑大夫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病房。

  丛奶奶血压升到200mmHg。郑大夫、田辉医生和值班医生一起为患者检查,为排除患者术后肺栓塞的可能性,决定给老太太做CT检查。因为晚上陪床家属少,郑大夫担起了陪检责任,立即将老太太送往CT室。

  “你不知道,老人四五天没大便了,口臭严重,但郑大夫并不介意,亲自托着大姨的头放到检查床上。”得知是便秘这个“罪魁祸首”后,开塞露也用了,丛奶奶脸憋得通红就是无法大便。

  看到患者痛苦的表情,郑大夫二话不说,戴上手套就为丛奶奶掏粪便。“你们不知道,好几天没大便,大便又臭又多,弄得到处都是,自己的儿女都做不到的,郑大夫做到了,你们不知道,我们一家人都非常非常感动,从来没遇到这么好的大夫。”李大姨说,郑大夫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出现反感情绪,仍然很热情,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把郑大夫好的医德医风告诉院领导,这样的好医生一定要好好表扬。

  当患者将锦旗亲手送到郑大夫手中时,郑大夫却说,“不用这样,真的不用,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你们。”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声,感谢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丛奶奶已经康复出院了,祝愿她健康平安。

  医院里医生和患者之间暖人的故事比比皆是,总是温暖着你我。威海卫人民医院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温暖延续,让感动传递,力争办市民放心、满意的医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