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食药监局开展汤圆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14 14:21:00   作者:

  大众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都兴龙 记者 宋阳) 2月6日,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威海市的威海家家悦生鲜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威海壹鹏食品有限公司汤圆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两家汤圆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对购进的原辅材料是否严格落实查验制度、生产过程是否按照生产工艺执行、关键控制点是否有记录、成品是否按要求(-18℃)存放、是否存在以劣充好等。检查中还对食品致病微生物、滥用食品添加剂(如色素和香精)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如硼砂、吊白块)等风险因素开展监督检验。

  另外,执法人员还查看了企业的产品追溯体系。针对已经销售的汤圆产品,通过对销售记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的检查,确定产品的追溯性,确保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能够迅速分析出原因。

  经检查发现,企业均能够严格按照验收制度对购进的物料进行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比较严格;能够按照产品标准SB/T10423进行出厂检验;已销售的产品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进行详细记录,能够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召回问题产品。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企业有使用非食用物质(如硼砂、吊白块),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