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病人至上!威海市胸科医院参加医患沟通培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10 17:59:00   作者:

培训现场

    大众网威海4月10日讯 (通讯员 毕明媛 记者 宋阳) 为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更好地维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合法权益,有效的保障医疗安全,近日,市胸科医院全体职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赴威海市中心医院参加了《重新认识知情同意和患者沟通》的学习。

  本次培训威海市中心医院邀请了北京大学王岳教授授课,王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和具有教育意义的影像资料,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医患关系,指出以自我为中心的或者强硬的沟通方式往往是导致医患矛盾和医患纠纷不断升级的重要原因之一,强调医务人员要把尊重和理解病人作为医患沟通的前提,树立病人至上的理念。王教授的精彩讲授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人文医学是一种心灵深处的共鸣,一种内心世界与人文精神趋同的价值观。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到王教授传授的人文医学内涵,以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爱心和行动去感动每一位患者,以一颗仁爱之心去面对病人,把尊重、理解、关怀病人落实到以人为本的各项医疗服务中,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构建和谐医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