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减盐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3 16:38:00   作者:

健康讲座

    大众网威海4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新芳 记者 宫正) 盐,“百味盐为先”,是食盐让我们享受到了美味佳肴,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化钠,钠是人体生理活动所必须的,但是食盐摄入过多与很多疾病密切相关,如高血压、肥胖、糖尿病、胃癌、肾结石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从根本上认识到减盐的重要性,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积极行动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减盐防控活动。

  健康讲座

  入村为居民进行减盐防控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着盐于高血压相关知识,识别含盐食品和减压的技巧,向居民介绍如何减盐,现场发放控油壶、限盐勺、限盐勺、减盐宣传资料等,同时告知居民食盐摄入量少于6克,教会居民如何使用减盐勺,教会居民做几个减盐菜,如何计算摄盐量……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5场,接受教育的居民纷纷表示“减盐防控”从自我做起,一定劝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少吃盐。

  发放材料

  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契机,每户发放盐勺、限盐资料,提高辖区居民减盐意识。并结合第二季度的慢病随访工作,为高血压患者、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低盐膳食调查与指导。

  开展调查

  利用老年人查体开展居民摄盐调查,调查每户居民食盐摄入情况,同时对参加查体的每一位居民进行减盐指导。

  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更多的家庭加入到健康饮食的队伍中来,自觉主动为健康加油,有效降低疾病的发病率,最大程度的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