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图

羊水栓塞产妇命悬一线 医护人员成功抢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7-25 17:33:00   作者:

  

医护人员与患者合照

 

 手术过程

    大众网威海7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伟华 记者 宋阳)近日,海大医院成功抢救了一名37岁羊水栓塞的产妇。事发当天,在新生儿娩出2分钟后,产妇突然出现呛咳、呼吸困难等症状,正在进行手术的产科主任王红霞怀疑产妇遭遇被称为“产科死神”的羊水栓塞,马上给予紧急抢救,并与麻醉科主任彭永军一同启动抢救应急预案,险情一触即发。与此同时,手术室立即通知院内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小组,接到消息后,医院院长孙玉荣、ICU主任曲英娥以及产科副主任于丽丽等专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救。抢救过程中,产妇曾5度命悬一线。经过多科室联合配合,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度的责任心,专家团队历经5个小时的紧张抢救,终于把产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母子平安!

  通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日前产妇已经顺利出院,将定期到医院复查。此案例的成功抢救,得到了威海市立医院产科、ICU、血液科主任的积极帮助与配合,同时也受到了上级领导和患者家属的高度好评。

  羊水栓塞是由于羊水及其内有形物质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的病势凶险的产科并发症。羊水进入母体血循环,引起机体变态反应和凝血机制异常,引起一系列的病理生理变化,从而引起母体的肺栓塞、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衰竭或突发死亡。羊水栓塞的情况其实并不多见,发生前几乎没有征兆,尽管发病率仅为4-5/10万,但因其发生突然,病情进展极快,甚至来不及抢救,故母婴死亡率高达80%以上,被称为“产妇杀手”。

  海大医院产科拥有省内一流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力量雄厚、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并配备了一支优秀的专业护理队伍,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温馨、体贴的人性化服务。

  本着为孕产妇“安全、优质、温馨、舒适”的服务理念,2014年海大医院运用国际高端的孕产新理念,在威海市率先开展无痛分娩、导乐分娩、陪伴分娩、顺产无侧切等新型技术,并创新采用国际先进的产科管理模式--现代产科服务体系七大模块(助产士门诊、孕妇学校、导乐分娩、水中分娩、母乳喂养、产后康复及婴幼儿水育),从孕育到产后全面指导孕妇,让产妇享受轻松、愉快的分娩过程;高端VIP病房、先进的设备、温馨舒适的环境,能为母婴提供更加全面的一体化多元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