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乳山万吨轮碰擦长江大桥沉没 未污染集中饮用水源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2013-05-14 08:29:00

    郝雪莹 吴荣欣 报道

  本报威海5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威海了解到,5月12日,途经南京长江大桥时与桥墩碰擦的乳山鑫川航运有限公司“鑫川8号”海轮,船上18名船员全部获救。目前鑫川航运公司相关人员已赶到南京。

  “鑫川8号”海轮原定由铜陵驶往福建罗源,由南京海事局负责事故现场搜救、打捞、海事调查等。威海海事部门表示,将持续关注该事件动态,随时配合事发地海事部门与鑫川公司联络。等事故原因查明后,威海海事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类似船舶公司的审查和审核力度。至于事故原因,由于海事部门需对出事船舶相关人员以及目击者进行调查笔录,责任调查等正在进行,海事调查报告将在日后出炉。

    南京官方微博:海轮沉没未污染集中饮用水源 

  新华社南京5月13日电 13日下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鑫川8号”海轮碰擦沉没事件未对集中饮用水源水质产生污染影响。 

  12日,载有万余吨石灰石的“”海轮碰擦南京长江大桥六孔与七孔之间的桥墩后,在大桥下游3.5公里处的北岸岸边浅滩处附近水域沉没。海轮沉没后,出事水域下游少数居民一度担心饮用水水质受影响,到超市抢购矿泉水。

  对此,13日16时许,南京市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南京发布”转发“南京环保”的回应说,沉船事件发生后,江苏省和南京市环保部门已经按环境应急程序开展调查监测,严密监控事故点下游最近的南京远古水厂源水自动监测站数据,在事故点水域及下游沿途设置了5个手工取样监测点进行连续加密监测,同时组织了沿江各市应急联动监测。这些监测结果均表明,截至目前,海轮沉没事件未对集中饮用水源水质产生污染影响。

 

碰擦长江大桥 乳山万吨轮沉没 

 

  5月12日,南京海事部门在沉船现场组织维护。  

  5月12日,船籍港为威海的“鑫川8号”海轮途经南京长江大桥时与大桥六孔与七孔之间的桥墩碰擦,在大桥下游3.5公里处的北岸岸边浅滩附近水域沉没,因抢救及时,船上18名船员全部获救。事故船舶为乳山鑫川航运有限公司所属,船上装载有12500吨石灰石,原定由铜陵驶往福建罗源。

  □新华社发

王瑜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