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激情熔炼团队,凝聚创造辉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24 11:45:00   作者:

 

  激情熔炼团队,凝聚创造辉煌——姜芃宇拓展实践感想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已久的拓展训练终于来到了。周一的清晨,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拎着大包小卷,如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登上了去往基地的大巴。羽翼渐丰的小鸟们终于要独自飞翔了。

  一到拓展基地,我们立刻就被这里阳光活力的热血气氛所感染。

  第一天上午是军训。我们排好队,开始了队列练习。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整齐划一,虽简单而又艰难,要有坚强的毅力。这使我明白了军人为什么会有那样矫健的风姿,整齐的动作和绝对的服从力与执行力。

  下午我们参加了科普教育。那里摆放了许多科学器械,就像一个科技馆。我最喜欢的是梵天塔。梵天塔有三根柱子组成,其中一根柱子上由大到小依次排列着圆环。游戏规则是把所有环移到另一根柱子上,一次只能移动一个圆环,可以把小的放在大的上,但大的不能盖在小的上。这着实考验了我们的思维能力。它有一个规律,要想完成,圆环最少的移动次数是2的n次幂(n=圆环数)-1。

  晚上就是我们最期待的穿越生死线了。在学长的口中,我们早就听说了它的恐怖。结果一实践,真的很艰难。穿越生死线是由一个绳洞组成的,要让全班同学全部通过不触线才算成功。怎么运送第一个人可是一个大难题。我们在运送第一个人中花费了很长时间,成功时,我们欣喜若狂。后来因为中间有过几次触线,使得全体同学返回,最终没有成功。这项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第二天上的是摄影与编导课程,我们学习了摄影机的使用方法并且自己拍摄了公益广告,这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第三天是激光打靶,路经一个植物园,里面植物琳琅满目,让我们眼花缭乱。打靶的时候,我沉着应战,打出了101环的好成绩,与历史记录106环仅差了5环,这也是我的一个小小遗憾。这项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定力,使我们更加沉稳,又锻炼了我们的胆量,使我们更加勇敢,更加相信自己。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电子创意搭建。一个个小小的littlebits电子元件在我的手中风快地组建着,眨眼间变成了一个个形状不一的小机器。这大大地考验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晚上“你是我的眼”让我们感受颇深。俩个同学一组,一个戴着眼罩扮演盲人,另一个扮演哑人不能说话。他俩要互帮互助,走完这20多分钟的漫漫长路。这项活动让我们学会了要相信他人,努力帮助别人,学会了感恩。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流着眼泪和老师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大家深深地理解了老师平日里对我们爱之深责之切的良苦用心。

  第四天的齐心协力,也让我们的团队配合更加默契。

  最后一天,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毕业墙。毕业墙是一个高3.8米的墙,最顶端有一个窗口,正面没有任何上去的辅助工具,背面则有站人的台子与下台的楼梯。我们整个级部要从这面墙的正面爬过,只能搭人梯。我和一些大个的同学甘当人梯。同学们踩着我们的肩膀。一个个往上爬。过程虽然痛苦,但为了能让全体同学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我们直到肩膀发紫、直到筋疲力尽也依然坚守不放弃。这个活动把大家都凝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家劲往一处使,不抛弃不放弃。我们看到了友谊、看到了团结、看到了付出、看到了奉献。

  本次拓展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合作中学到本领,在情景中受到教育,在体验中感悟人生。激情熔炼团队,凝聚创造辉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