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母爱孝心”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12 10:45:00   作者:

在母爱广场进行“母爱孝心”教育

在母爱广场进行“母爱孝心”教育  

  大众网威海1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洪旗 倪洪福 记者 刘爽) 1月10日上午,期末考试结束后,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母爱广场”,参加学校举行的“母爱孝心”现场教育活动。

“母爱雕像”前集体合影

在母爱广场进行“母爱孝心”教育

  “孝感动天、啮指痛心、百里负米、芦衣顺母、鹿乳奉亲……”位于广场西隅的“二十四孝”立体雕塑,刻录的孝子们的简略事迹拨动着同学们的心弦;面北背南的广场主体——硕大的“母爱雕像”,面露慈祥、眼含柔情,伸展着双臂,仿佛要把乳山儿女揽入自己的怀抱;主体母爱雕塑两侧的“母爱文化墙”,收罗阳刻着古今中外关于母爱的名人名言、诗词歌赋:“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意大利诗人但丁,“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这首千古绝唱,更是把母爱的牵挂之情融入了历代游子的衷肠。队员们争相念诵,心灵沐浴在母爱雨露与阳光的滋养之中。

  最后,队员们以中队为单位,在主体“母爱雕像”前集体合影,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瞬间,至此,本次“母爱孝心”现场教育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参与活动的每位少先队员的稚嫩心灵深处已经被植入 “母爱孝心“的种子,伴随着他们生根、发芽,一同成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