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市第二中学教师创新教学模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6 19:28:00   作者:

  

学生在黑板上做题

  大众网威海3月16日讯 (记者 姚潇雨 通讯员 邹英华) 近日,荣成市第二中学组织教师观摩地理组王红梅老师的创新教学模式,概念图教学展示课——《地壳的运动规律》,全体政、史、地教师和其他学科无课教师现场观摩听课。

  一上课,王老师利用多媒体展示了前几节复习课学生自己归纳的笔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依此提出本节课的学习目标。课上王老师将需要复习的知识点分成地壳物质循环及应用、内力作用的褶皱、内力作用的断层和外力作用四大类,指导学生结合复习内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画出思维概念图。四名学生主动到黑板上画,画完后学生结合自己的概念图,讲解该章节的相关知识,其间不断有其他学生进行补充说明,课堂气氛紧张、热烈、活泼。复习完课本知识,学生又通过练习一组高考题来学以致用,并结合练习情况继续补充、完善笔记。

  荣成市第二中学教师积极进行教育创新,勇于改革课堂教学模式,这次王老师的概念图教学就是地理组进行的教学改革。相信在全体教师的教学创新和改革中,我们的学生会真正成为课堂的主角,在享受阳光课堂、阳光教育的同时,学习效率会有更大的提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