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黄山家校福音”——创建文明校园的给力军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0 14: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0日讯 (通讯员 陈晓丽 记者 刘爽) 黄山家校福音,是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家长委员会QQ群的名称,共有200多名成员。就是这些有着双重身份的群体,三年来用他们的爱心、热情和智慧,化身文明使者谱写着一篇篇脍炙人口的家校赞歌。

  赞歌一:密切关注学校发展。学校家委会于2014年发起并成立,每班约5人,实行主席负责制。主动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整体规划,担负起家长代言人、参谋助手和义务监督员等角色,同时不定期走进学校,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成为支持学校建设的给力生力军。

  赞歌二:进校参与家校共建。无论是“家长开放日”、开学典礼、学校教学成果展,还是爱心捐助、校园运动会、迎元旦晚会等活动,处处可见家委们积极投入的活动身影及场景。而家委们自发到校组织的“安全用电”、“防拐骗常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讲文明树新风”等专题讲座更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赞歌三:校外义务坚持值勤守护。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问题,一批批家长志愿者充当安全守护神,轮流参与“你礼让、我点赞”的路队值勤行动,协助保安人员和值勤老师维持路队秩序,风雨不误地保障学生通行安全,成为“家长文明接送、学生文明交通”的榜样代言人。

  赞歌四:外出参与主题实践活动。为让孩子参与更多校外实践活动,家委会自发组织了“感受母爱文化”、“走进军营”、“爱心敬老”、“二月二龙文化民俗探访”、“滑草运动”等系列活动。不但丰富了孩子的童年生活,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家人的热情。

  赞歌五:榜样带头家庭建设。登录安全平台学习安全知识、国庆签名寄语、小发明小创造、科技制作大赛、家庭读书会、做汤圆、“串龙尾”、清扫小区卫生、孝亲爱亲等各种家庭版实践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将智慧打开将文明撒播,人人身体力行做好孩子的榜样。

  赞歌六:福音引导合力争先。2015年家委会创建了“黄山家校福音”QQ群,今年3月又创建了微信群。平时家长们互动交流家庭教育经验、反映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群内气氛热烈活泼,充满正能量。而关键时刻更是给予鼎力相助,学校歌舞剧《画国旗》以8711票的总票数在威海市广播电视台“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节目中拔得头筹。这一切都充分展示了黄山家校崇尚荣誉、团结向上的奋斗精神。

  这就是可爱的家委,这就是可敬的给力军团。他们用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化身文明的使者;他们用一双双有力的臂膀,传递幸福的力量,谱写着一首首家校奋进的赞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