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黄山路学校精细党员手册 加快五化五星创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5 17:54:00   作者:

《党员先锋活动手册》

手册发放仪式  

  大众网威海5月5日讯 (通讯员 于海 王洪旗 记者 刘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乳山市“五化五星”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黄山路学校党支部精心制作《党员先锋活动手册》,并依托活动手册整体提升党员争优创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党员先锋活动手册》由岗位设置、争岗形态、多维量化三大系列组成,多重角度明细“五化五星”工程,层层叠加核准先锋评价。在科学实施党员争做“五星”党员先锋的过程中,全面推动学校党支部标准化、项目化、责任化、制度化、网络化“五化”建设。

  岗位设置联手争岗意愿,促进竞争意识

  《党员先锋活动手册》着眼于党内生活机制和活动规范,共设置学习先锋、活动先锋、帮扶先锋、文明先锋、公益先锋五大岗位,每个岗位都设有不同分值,总分是100分。每个板块都自成一体独立运作,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向单项或多项选择先锋岗位,岗位越多获取分值越高。

  共性目标联合自选动作,激活争岗内容

  每个先锋岗位都明细共性目标内容及获取分值,并要求党员在共性目标的基础上落实好岗位承诺。共性目标是要求人人完成的规定任务,自选动作就是党员个人在此项岗位上自主参加的活动。规定工作质量、自选动作数量与党员先锋级别成正比。

  纪实管理联结星级量化,严格落实评价

  《党员先锋活动手册》又叫口袋书,可随身携带。党员在参加集体学习和活动时由党支部直接做好记录。党员参加自选动作后要及时到党支部提交活动照片及服务对象签章,由党支部做好确认工作。每月党支部领导小组根据党员岗位所获得的分数,做出星级评价 ,“五星先锋”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90-100分者评为五星级,80-89分评为四星级,70-79分评为三星级,60以下不定星级。党支部根据党员每月得分评定星级后,通过星级评价台及时给予公开结果;每两月进行汇总,前1/3评确定为先锋岗;每学年根据每月总得分进行星级评定。考核结果列入评优选先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