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小学语文创新观摩研讨活动在乳山召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27 16:02:00   作者:

观摩活动现场

观摩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5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刘爽) 近日,乳山市教研中心在冯家镇中心学校成功承办威海市小学创新语文观摩研讨活动,采取公开课、素养展示、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教师培训,文登区、临港区及我市的200余名教研员、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中,乳山市冯家镇中心学校的张浩、畅园学校的高宁分别执讲了《圆明园的毁灭》《地震中的父与子》两节精彩的公开课,由三个区市的教研员与专家团队进行了现场评课,并组织教师开展研讨交流,对其立足农村学校学生实际、结合教学条件特点科学设计教学环节的成功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其德育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关注学生情感体验的创新思路表示赞赏。授课期间,张浩等老师现场进行了粉笔字书写和朗诵技能展示,以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突出的综合素养赢得了教师的普遍好评并获得阵阵掌声。威海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吕朝阳主任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语文教学》主题报告,他结合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课标要求,对如何进行小学语文教学做了全面阐释,为乳山市下一步语文教学工作进行了理论指导并指明用力方向。

  为提高观摩研讨效果,市教研中心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旨在搭建区市间、城乡间、学校间教师互相观摩学习、借鉴提高的平台,促进学校高度重视“三项基本能力”达标活动,引领教师不断提升课堂设计、教育教研能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