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二实小举办校园安全事应急演练现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9 17:07:00   作者: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威海5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刘爽) 为进一步提高乳山市中小学师生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多种突发事件并发情况下的应急避险、逃生、防护、自救等综合应急能力,近日,结合防灾减灾日活动,乳山市教育局在第二实验小学组织了校园安全事件地震应急演练、防踩踏演练、以及消防演练综合性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市政府应急办领导和教育局教育督导室李元主任参加了观摩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观摩评估,演练活动还得到市人民医院、市蓝天救援队的大力支持。整个活动分召开专题会议、现场演练观摩、总结点评三个议程进行。上午9时,在二实小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校园安全及应急演练专题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会议、通知精神,要求各学校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担当;突出重点,抓好校车、安保、消防、食堂、防踩踏、防溺水、校园欺凌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注重实效,实现安全教育系统化、课程化,应急演练综合化、实战化。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现场观摩了三项应急演练:地震应急演练、防踩踏演练、消防演练。最后,演练总指挥二实小的于莉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好应急预案演练,切实的增强了学校减灾能力,减轻灾害风险,做到人人知晓、个个熟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