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荣成十二中开展成长之星表彰及成长币兑换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8 11: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8日讯 (通讯员 刘晓红 记者 刘爽) 近日,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举行了“寻梦成长之星大型表彰及成长币兑换活动”。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其全面发展,十二中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将寻山集团赞助提供的奖学金以“成长币”的方式奖励给优秀学生。所谓成长币,就是学校自制的类似钱币的卡片,由各班班主任每周发放给综合表现优秀的学生(学生可以从学习、劳动、纪律等各方面竞争来获取),定期用手中积攒的成长币兑换不同价值的学习用品,还可以将成长币投进爱心箱内,捐助给生活困难的同学。

  9点30活动开始,学校负责人首先介绍兑换的相关内容及注意问题,然后对寻梦成长之星进行表彰,为各年级成长币最多的学生颁发“成长之星”证书,也为班级中的“月光少年”和“星光少年”颁发奖状,最后进行成长币兑换。

  成长币兑换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点赞成长币兑换区,分为成长5元纪念币兑换区、学习用品兑换、寻梦心愿卡兑换三项内容;第二个部分是免费发放区,对于有需要的学生免费发放衣服;第三个部分是捐助区,正如金钱可以存储,“德”一样可“积”,“善”一样可“存”,学生可以能过“人民币”或“成长币”的捐助形式,将它们捐给学校“爱心银行”;第四个部分是图书换购,以班级为单位换自己身边闲置的图书,换自己想看的图书,充分彰显“书香校园书韵流长”的校园文化。

  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学生的上进心,扩大了奖学金的覆盖面积,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