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光明街小学以有效培训活动扎实迎接新学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8 17:13:00   作者:

教师培训  

  大众网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姜飞 记者 刘爽) 乳山市新建的光明街小学于9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为确保全体教师以丰富的知识、娴熟的技能迎接首批学生,学校自8月中旬起即启动了自上而下的培训活动。

  领导班子培训先行

  基于学校一切都是新的,领导班子是全市几所学校优化而成的现状,校长给每位领导干部布置了假期“作业”,思考这所崭新的学校需要什么,需要怎么做,需要做到什么程度。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阐述了自己的思路,最后校长进行总结梳理,从学校的建校目标、办学理念、管理目标、长远发展等方面给每位干部进行了深度的梳理与培训,整合了思想,统一了理念,为每位领导干部尽快有效投入新学校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培训

  教师三项培训及时跟进

  首先是办学理念培训。光明街小学采用国内一流现代化小学高标准设计打造,整体布局新颖美观且实用性强。为了与无与伦比的硬件环境相匹配,学校将致力于内涵深厚、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建设。在培训会上,周相涛校长介绍了学校“德光慧明”的核心办学理念,以及打造师生幸福教育生活的办学宗旨,并详细阐述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保障,有效地激发了斗志,鼓舞了干劲,从而使全体教师满怀憧憬与热情地投入新学校、新学年的教学工作之中。

  其次是多媒体使用培训。学校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希沃”智能教学一体机,集合了电视、电脑、电子白板、投影仪等各种功能,且触控灵敏、操作简便。但要实现教师的灵活掌握与自如运用,必须经过专业的培训。为此,学校邀请厂家专业培训师到校,就一体机的基本功能和与学科结合的实际运用两方面对教师进行了培训,使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控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改变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和课堂教学方式。

  再次常规管理工作培训。常规管理是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基础。尤其是新学校投入使用,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来自不同学校的教师、学生之间的快速融合;学生进校、出校的路线安排,楼内厕所的分配使用,等等。学校印发了《光明街小学新学期学生习惯培养纲要》、《光明街小学路队管理规范》等材料,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细致学习,确保学生一开学即心有规则,行有规范。

  为高质迎新,让培训先行。光明街小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培训就是最好的福利“这一理念,帮助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校、新学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一方面为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也帮助教师尽早内化了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从而使得学校迈向“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小学”的办学目标的步伐也更加坚实有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