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草庙子小学举行青蓝工程拜师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30 15:1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30日讯 (通讯员 鞠洪娟 关向阳 记者 刘爽)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培养进程,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9月26日中午,“秋风里 风华成长在一起”——威海临港区草庙子小学青蓝工程拜师会在草庙子小学阶梯教室里隆重举行。

  首先,由教务处张华艳主任宣读了青蓝工程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帮扶细则。张华艳指出,指导教师们要根据新教师的实际教学需要,对他们导思想、带业务、传作风,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新教师们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确定发展的目标,力争使自己早日站稳并站活讲台。

  第二项师徒签订协议并互表心意。结为师徒的教师们共同在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新教师为指导教师们奉上拜师茶,指导教师们也为徒弟们送上了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随后,徒弟代表房玉娇老师代表新教师表达了她们认真学习的决心,师傅代表安宗香老师也代表指导教师师们对新教师提出了新的愿景。

  最后,安婷婷校长总结了此次青蓝结对的重要意义,并以《让爱成为一切的源头》为题进行了发言,围绕爱读书、爱成长、爱生活等个方面,结合具体的事例,为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一种促进,更是一种纽带,一种成长。草庙子小学青蓝工程结对活动每年都会举行,一批又一批的骨干教师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朴实严谨的教风,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新教师们。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