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育黎镇中心学校系列培训 力促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31 15:55:00   作者:

灵屏软件培训  

    大众网威海10月31日讯 (通讯员 杨雪芹 记者 刘爽)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乳山市育黎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

  举办2017新岗教师培训活动。9月18日,新调入教师、改学段、改学科、社区返回教学岗位的教师和全体干部20多人齐聚录播教室,校长于振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于校长从“找准定位,明确我是谁;深入思考,明确我要干什么;用心谋划,明确我将怎么干”三个方面与新岗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提出下一步培训计划:由教导处牵头,组织各学科业务骨干与新岗教师 “帮扶结对”,进行业务培训,两周后开展新岗教师汇报课活动,力促新岗教师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岗位基本要求,提高教学艺术和管理能力。

  召开班主任培训会。9月29日,开展了以《小班化管理》为专题的班主任培训会。初中部校长宋吉辉围绕小班化管理的特点、如何在缩小师生比例情况下提高教学活动的密度、强度和效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于振军校长再一次强调班主任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留心观察每一名学生的喜、怒、哀、乐,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要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如家庭般的温暖,同时指出班主任工作无小事,课上课下,校里校外,都要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希望全体班主任要身体力行,做学生的典范,坚守教育理想,创新精细管理,把学校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一流学校。

  举行教研组长培训会。10月12日,全镇中小学教研组长集结于录播教室。分管教科研工作的主任王志杰围绕集体备课、集体评课、集体阅卷、小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针对教研活动形式化、教研积极性不高、教研材料准备不充分、教研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于振军校长就各教研组新学期工作任务、教师发展、学生成长规划、课堂教学以及共享资源等方面做了具体的部署,强调教研组长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教研组全体成员共同进步。

  举办“录屏软件”培训活动。10月24日,在教导处的统一组织下,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录屏软件”技能培训,隋中藏老师首先讲解了该软件的功能及使用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接着从屏幕的录制、素材的导入、视频和音频的编辑、添加效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为“三项基本能力达标”奠定基础。

  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教师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