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书法学科课堂教学培训活动在古寨小学举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1 16:50:00   作者:

威海市书法学科课堂教学培训与观摩研讨活动  

  大众网威海12月1日讯 (通讯员 袁小娟 陈莉红 倪素静 记者 刘爽)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总结书法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升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威海市书法学科课堂教学培训与观摩研讨活动在古寨小学举行。教育部及中国文联“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主讲专家张学鹏教授、威海市教研中心董绍才副主任、威海市书法教研员乔永辉老师、环翠区艺体教研中心李雪峰副主任、古寨小学周玲校长,及来自全市中小学二百六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威海市书法学科课堂教学培训与观摩研讨活动

  古寨小学周玲校长致欢迎辞之后,古寨小学张小涛老师及荣成市人和中心完小万洪湲老师分别讲了一节书法课。张老师讲解了竖及竖弯钩这两个笔画的书写,她的课堂关注学生学习习惯,对技法讲解深入透彻,着重体现了书法的审美及文化传承;万老师讲解了横的综合变化,整个课堂环节思路清晰,师生关系融洽,展现了教师个人深厚的书法功底,得到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在评课环节,张教授对两位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了存在问题。良好的教研氛围,让老师们沉浸其中,受益匪浅。下午,张教授结合自己的授课经验,对全体教师做了一次精彩绝伦的讲座。张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语言诙谐,让老师们在轻松愉悦中收获了知识,提升了理念。尤其是“书法强调技法、更强调文化,技法是为文化服务”的“大书法观”,更让老师们对书法文化的传承增添了庄严的使命感。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书法教育对中小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和书法艺术欣赏,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此次教学培训与观摩研讨活动,提升了教师书法教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研修,营造更优更好环境,让孩子们写好汉字、练好书法,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