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选手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比赛中勇夺一等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5 11:3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5日讯 (记者 刘爽) 近日,威海市在全国首届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选派的选手威海市卫生学校崔雪艳、王淑英老师分别以国赛总分第1名和第3名的成绩双双获得个人一等奖,威海市荣获团体成绩国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护理职业教育联盟共同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8所职业院校的2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理论考核”、“现场讲课”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三个部分,三个项目得分之和为个人比赛总成绩。

  为备战此次比赛,开展了多次赛前研讨指导,在有限的备赛时间内,参赛教师争分夺秒、废寝忘食攻克理论考核课程,仔细研读评价标准,搜集准备各类资料,反复修改完善课件。练习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时,为使动作更加精准无误,参赛教师腿上磨出了瘀青、手上磨出了茧子、嘴上吹起了血泡,每天练得腰酸背痛。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们的付出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市赢得了荣誉,也提升了全市在全国职业院校的影响力。

  近年来,威海市卫生学校多措并举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确定了“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办学方向。一是根据国赛标准,充实完善了各类实训室设施设备,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构建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极大地满足了临床教学需求。二是根据人才培养规划,调整教学计划。结合行业岗位需求,调整专业课程,开发使用具有专业特色的校本教材,构建适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三是培养学科带头人,加强梯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齐鲁名师培养,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四是重视实践教学,组建教师指导团队。学校积极组建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专业教师团队,制定科学有效的技能训练计划。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邀请行业专家到学校进行专项指导,同时到兄弟院校交流学习,提高了教师理论和操作技能的教学水平。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