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市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党建立标观摩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5 15:58:00   作者:

党建立标观摩活动  

  大众网威海1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刘爽) 为创新党建思路,提升党建水平,乳山市教育局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党建是重要引领”相关要求,结合“五化五星”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于11月7日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党建立标观摩活动。教育系统内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局部分党委委员共62人参加。

党建立标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前往乳山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伯特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三家党建示范点观摩学习,市公交公司党支部围绕“红色引擎”党建主题开展的系列工作、伯特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党建与工作紧密融合的“5S”工作机制、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构建的“1+4+N”党组织设置模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来到白沙滩中心学校党支部、第一实验小学党支两家部教育系统内立标党支部进行了参观学习,两所学校都非常注重党建工作与学校特色、教育教学工作的紧密结合,分别打造了“尚实党建”、“纳爱党建”,确定了党建引领业务、双赢共建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持续提升。

  观摩互动结束后,在第一实验小学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教育系统党建立标观摩活动现场办公会。乳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焉涛同志在观摩总结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两所立标单位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三个突出”的亮点,即突出了学习提高、突出了活动引领、突出了督导考核,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针对下阶段各单位党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党建是重要引领,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压倒一切”的要求,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支部书记真心抓党建,分管领导真会抓党建。二是要求提高标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突出特色抓党建。三是要求做好“结合”文章,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四是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以党建引领破除问题,推进发展。五是要求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创新工作方式,给足党员以存在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六是要求持之以恒抓党建,安排专门人员研究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落到实处,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立标观摩活动让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学校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融入到今后单位党建工作中去,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